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专家学者在我市研讨世界文化遗产明清皇家陵寝保护发展

2022年11月11日 14:0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0日,“世界文化遗产明清皇家陵寝保护发展暨靖江王陵大遗址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桂林举行。副市长王昕,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励小捷,广西文物局副局长顾航,明清皇家陵寝保护与发展联盟秘书处代表袁江玉在开幕式上致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广西文物局、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中国明史学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专家,以及明清皇家陵寝保护与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文物本体保护、文化遗产管理、文旅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我市组织专家学者集聚桂林,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全国帝王陵类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与活化利用等重大学术问题,这是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对加快靖江王府及王陵大遗址保护,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