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1月13日 11:0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家斌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已处置20多起外来输入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周家斌强调,全市上下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不松劲、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既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要保持指挥体系顺畅运行,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保障,确保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处置。要迅速扑灭平乐疫情,争取在最短时间将社会面隐匿传染源找出来、管控住,最大限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卡口管控工作,继续做好落地检、场所检和监测检,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抓好旅游行业管理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引导处置不实言论、网络谣言,维护网络良好环境。
  李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优化措施,既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又要以人为本、兼具“力度”和“温度”。 要从平乐疫情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尤其是“落地检”“监测检”“场所检”务必更严更实。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市领导丁东弟、蒋春华,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