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家斌在毛竹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2022年11月16日 14:39: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4日,市委书记周家斌前往全州县毛竹山村,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村里葡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村民收入增长情况。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艰苦奋斗、互帮互助、诚信经营,踏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携手迈向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毛竹山村走过的路线,周家斌一边走一边察看村里的喜人变化,听取毛竹山村葡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村民收入增长情况的工作汇报。当得知今年村里的葡萄价格比往年都高时,周家斌十分高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毛竹山村时,对桂林的发展作出了很多重要指示,提出了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把日子过得更有奔头。
      在王德利家里,周家斌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时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桂林,听到漓江两岸农民的人均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时非常欣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好桂林山水就是对国家对民族最大的贡献,这就是你们的‘国之大者’。”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听到象鼻山公园已经永久免费开放后点头赞许,说“还景于民,算的是大账;保护生态,谋的是长远”,指出桂林要吃好“山水饭”,桂林的旅游市场坚决不能出现宰客现象,一定要讲诚信。周家斌将自己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时的一些细节和故事娓娓道来,让当地干部群众听得入了神,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周家斌说,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具体对毛竹山村的村民来说,就是要实现共同富裕,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实现人与自热的和谐共生。希望乡亲们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互帮互助,踏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把乡村旅游搞得更加红火,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携手迈向共同富裕。要注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提升,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注重诚信经营,不欺客、不宰客,共同塑造高品质的桂林旅游环境。要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桂林的生态环境,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市领导杨雁雁、赵卫东、丁东弟,全州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晓宁 秦楚智 全州融媒体 蒋妮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