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这些疫情知识,一定要牢记

2022年11月17日 17:13:44  来源: 沧州日报  所属分类:桂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醒大家即便接种了疫苗,也不可掉以轻心。

居家篇

生活规律:生活不规律易令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因此应保持充足睡眠,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经常开窗通风:勤开窗通风可有效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和其他污染物的含量。此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杀菌的作用。每天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

正确使用空调:使用空调时,房间温度最好控制在24至26摄氏度,且开启空调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在使用空调的两小时以后开窗换气,保证室内外空气交换。

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保持厕所卫生: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个人防护篇

戴口罩:就医、乘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都要戴口罩。最好购买正规企业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

勤洗手:通过洗手,保持个人手部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少聚集: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外出篇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在车站、机场、码头等要主动配合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尽量减少滞留时间。

乘车期间,保持手卫生,尽量少碰触扶手等物体,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付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束后,正确洗手,确保手部卫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