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19日 08:33: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桂林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8日讯(记者 蓝锋 龚文颖)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每到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走样,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争取更为祥和而良好的环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宁对前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敬意。刘宁强调,当前,我区疫情总体可控,但面临的越南疫情外溢风险和国内其他省份疫情扩散的“两面夹击”形势没有改变,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防少数、扰多数”等问题也是当下之难,大考仍在继续,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学深吃透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既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要认真总结我区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在我区扩散蔓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高效高质排查风险人群和风险点位,一旦发生疫情,要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尽快摸清本底,及时、精准划定高、低风险区,保障隔离资源充足,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快速精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物流畅通,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米”,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畅通群众问题诉求反映渠道,第一时间跟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宁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按照调整后的组织架构,强化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指挥,全面组织动员,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采取更科学、更精准、更果断的措施,齐心协力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蓝天立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突出抓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落实工作,研究出台具体操作细则,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同时保障好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就医需求。要切实做好来桂返桂人员管理服务,优化“落地检”流程,制定应急方案,认真做好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及监测跟踪,严防出现疏漏。要指导桂林市迅速实现市级“三公”协同流调、核酸检测、隔离资源和流动人员管理“四个统筹”,强化应急处置和现场处置,敢封快封、敢解快解,全力以赴遏制桂林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决防止出现重症,坚决守住“零死亡”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证企业正常运行,扎实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守好祖国南大门。

       房灵敏、蔡丽新、孙大光、周异决、凌志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秦如培、黄俊华分别在桂林、北海分会场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桂林市、北海市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