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小伙唐立瑫夺运动会田径男子18岁组800米金牌

2022年11月22日 16:26: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 (记者 钟文昌)11月21日10时许,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田径男子18岁组800米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在观众的加油声中,桂林选手唐立瑫取得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1分57秒46,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男子800米18岁组决赛,桂林选手唐立瑫率先冲过终点。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钟文昌 摄

  冲过终点瞬间,唐立瑫振臂高呼庆祝胜利,随即倒地不起。志愿者赶来正欲扶助,他却又自行起身径直走到运动员休息区,抱着垃圾桶呕吐。“练田径是挺辛苦的,但难不倒我。”他说。

  这位金牌得主到底经历了多长时间的训练?记者采访时惊讶不已——他系统练习田径仅9个月。

  唐立瑫告诉记者,他现在是桂林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从小就喜欢跑步。虽然从未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一直没有放弃跑步这个爱好。随着高考的临近,他面临着人生的一个重大选择:是继续当文化生还是做体育生?“为了人生中不留遗憾,我最终选择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做一个体育生。”唐立瑫说。

  今年2月,他开始到桂林市的一所中专学校跟随教练练习田径,备战体育高考。暑假期间,教练带着他先后参加了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2022年广西青少年田径锦标赛,800米项目分别获得第八名和第二名。

  “这次区运会夺冠,除了天赋,更重要的还是自身的努力。”唐立瑫表示,参加明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他的梦想,对于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他会在比赛中努力拼搏,争取取得好成绩,为广西争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