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化四种意识,做新时代的优秀干部

2022年11月25日 16:58:22  来源: 平乐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当下,作为新时代干部,如何打开工作局面、更好适应工作环境、发挥自身的能力与优势,我认为,强化“四种意识”是必要之举。
  一、强化政治意识,立志高远当先锋。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胸怀全局、推进工作的本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应对复杂局面和各种挑战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实干的本领,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如此,才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才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二、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协作上水平。在履行岗位职能、开展具体工作时,应放眼全局、着眼大局,时刻全面、准确、动态的把握各项工作内涵、外延及具体要求,既要前瞻性、高站位谋划落实最新指示精神,也要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常规性的工作任务。自觉树立大局意识,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古语有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所有的困难都会土崩瓦解,终将抵达成功的彼岸。
  三、强化创新意识,直面挑战出佳绩。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在工作中勇于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艰难困苦的挑战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勇气,敢于直面矛盾,敢于突破常规,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多奉献。新时代优秀干部比比皆是,他们特别能吃苦,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从来不抱怨,总能高效率完成工作;他们特别能战斗,一事当前,能够快速反应、突破常规、急事急办,总能高标准解决问题;他们特别能奉献,面对危险,他们能够勇于奉献、主动承担,总能高质量完成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干部,我们应该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一步步地推进乡村振兴,在担当奉献中书写青春华章。
  我们要在基层实践中树立为民情怀,在工作历练中增强政治定力,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四种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桂林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秀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