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2022年11月25日 16:58:22  来源: 平乐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22日0时,现场明火已全部被扑灭。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安阳火灾事故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
  违规操作引发重大事故,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培训。据河南日报消息,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的火灾。因为一场大火,造成38条生命消逝,如此严重的伤亡让人震惊,更让人痛心,希望彻查事故责任,还逝者安息。深刻的教训时刻提醒我们,无论是现场施工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相关培训,将安全生产意识深深扎根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心中,这样才能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企业厂房的消防安全问题应引起更多重视。近年来发生在企业厂房的火灾事故不在少数,如今年9月,广东东莞一废弃厂房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2021年4月,上海金山区厂房火灾事故造成8人死亡;2021年2月,福州长乐区厂房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这些事故都表明,企业厂房存在消防安全问题,应当引起更多重视。特别是当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企业厂房一般又兼具人员密集、易燃货物较多的特点,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无疑需未雨绸缪,做更多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所有消防安全的主体都不该心存侥幸。安阳火灾事故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无论是个人、企业、监管部门还是其他消防安全的主体都不应心存侥幸。今后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事故救援和事故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作为首要任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开展追责问责,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李绍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