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从贫困户到产业兴旺,再到建新房,恭城观音乡的史传锋想说句心里话——是共产党让我过上幸福生活

2022年11月25日 17:59:04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史传锋夫妇俩正在果园中管护罗汉果。
  11月中旬,恭城瑶族自治县观音乡蕉山屯村民史传锋种的罗汉果已经进入丰收采摘期。看着硕大的果实,史传锋发自内心地感慨:是共产党让我过上幸福生活。
  过去,史传锋一家住在一座上世纪修建的土房中,晴天晒太阳,雨天到处漏,遇到暴雨天气,洪水可涨到床前。“涨洪水时,只好抱着相对值钱的物品往山上跑。”史传锋说,妻子因脚骨中有积水,长年干不得活,两个孩子还小,生活的重担压在他这个没太高文化的农民身上。
  幸运的是,当史传锋在“精准扶贫”中被识别为贫困户后,政府部门不仅为他申请了低保,还给他无息贷款5万元,支持他发展种植业。驻村工作队还把果苗和有关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他种起了芋头和罗汉果。
  令史传锋更意外的是,无论是乡干部、帮扶人,还是驻村工作队的成员,时常来到他家,除了问候,还帮他制定发展计划,解决在种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他们帮我申请了产业奖补,甚至连我养的土鸡都帮忙卖。”史传锋说,共产党在无私地帮穷人做事,他真的感动。
  在大家的齐心帮助下,史传锋种了10多亩芋头和罗汉果,年收入达到数万元。2020年,尝到甜头的史传锋又种下3亩金秋砂糖桔,今年已经全面挂果,丰收在望。这几年,史传锋不仅收入得到了保障,还建起了两层楼房,女儿也顺利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他说,如果不是共产党帮忙,他可能过着讨米般的生活,“如果真要我对共产党做一个评价,那么我给出‘五星好评’,这是我的真心话”。
(记者刘教清 通讯员蒋才香 黎晓蝶 文/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