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12月01日 12:34:58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上级精神,让党旗飘在一线、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全人类长期的使命。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首先,需要各层群众齐心协力,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再者,应统一认识,认真领会各级会议精神,落实上级部署,结合具体的工作职责转化为具体的任务、措施和行动。同时,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进一步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能力和本领。
  注重防控思想引导。加强对防控一线干部的思想宣传,将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领导干部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确定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注重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分区责任岗。广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作为。以横幅、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信息的宣传解读,潜移默化的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群众抗疫的信心。
  实际解决防控难题。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走进村屯,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排查工作。仍在正月里,要对集聚人群进行疏导疏散,停止春节后的集聚活动,持续带领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此外,还需掌握返乡的外地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现阶段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工作,提前把握情况,坚决不前往疫情防控的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参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集中力量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银张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