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前路漫漫、坚持如一 ——写在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会师之际

2022年12月01日 12:34:58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神舟十五号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6名中国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内顺利会师,并一起在中国人自己的“太空家园”里留下了一张足以载入史册的太空合影。
  三个航天员中的邓清明特别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年56岁的邓清明于1998年同杨利伟等其他13位战友入选中国首批航天员队伍,多次入选备份乘组,执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前,他是唯一没有执行飞天任务且仍在现役的中国首批航天员,本轮神舟十五号乘组人员名单公布,网友们纷纷对邓清明表示衷心的祝福,把“老邓终于圆梦了”打满了评论区。25年过去,当时的14人有8人圆梦太空,5人已经卸甲,现在,邓清明终于圆梦太空!
  你能为你的梦想坚持多久?25年的时间邓清明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太空飞行,备份的次数多了,甚至被称为影子航天员,试问大家能够在全力以赴的准备好全部事宜,然后突然告诉被通知不需要你了之后心态平稳继续努力吗?邓清明没有回答却用实际情况向我们证明,梦想是值得等待的,日复一日的不畏辛苦的训练,消耗的大量时间直到今天,他告诉我们为了梦想付出的一切也是值得的。
  现在,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间点已不足1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足30年。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数不清的困难和险阻,需要“邓清明们”全心全意做好备份的精神,需要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正如邓清明所说:“任务的成功即是我的成功。我宁愿做一块默默无闻的基石,也绝不容忍自己在号角催征时,还没有准备好。”
  未来前路漫漫,理应坚持如一,我们的伟大事业或许同样如此,不会一开始就一帆风顺,但应该时刻做好准备,相信“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者: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