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特写:肉品到家 一路畅通

2022年12月02日 12:3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着力畅通购销渠道,强化市场保供和精准调度,确保群众生活所需。连日来,记者在生产,销售,配送等环节,拍摄记录了各单位各部门保障猪肉肉品“产得出、供得上、送得到”,也正是有了大家齐心协力的保供保畅,才实现肉品安全畅通,一路到家。
      11月30日凌晨3点半左右,位于叠彩区的桂林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里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完成生猪屠宰各项工序,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按照规程开展检疫,随着当天900头生猪进入生产线,生产出的12万公斤猪肉也将陆续装车运往全市各商超市场。
      桂林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邹友明:公司订购1万多头生猪,10天内供应都没有问题,市政府和(叠彩)区政府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帮助办理绿色通行证。
      上午八点,沃尔玛桂林中山北路店开门营业,迎来新一天的销售,在肉类专柜里,被分门别类贴上价格的这些猪肉肉品,一部分用于门店线下现场销售,一部分由线上订单配送至市民家中。据介绍,当天门店从肉联厂订购了6头猪共计1800多斤猪肉,而这样的订购量是平日的两倍。
      沃尔玛桂林中山北路店鲜食副总经理 雷佳佳:整个线上的业务比平时增长近四倍,门店线上订单量已经从管理的500多单激增到近2000单左右,为了保证配送,门店实行全员电商,全员捡货,加班加点,增加货量及配送频次,以确保每日订单都会在当日内完成配送。
      上午9点半,已经分拣包装好了的商品开始进行配送,为保证沃尔玛中山北路店激增的线上订单,能够快速安全地线下落实,叠彩区商务局协调了48位快递骑手加入门店的配送团队,确保生活物资供应供应畅通。
      沃尔玛桂林市中山北路店第三方配送团队负责人 黄修金:骑手过来支援,帮我们分担一些订单,分担我们的工作量,保证我们整个货物的畅通,及时地送到客户的手上。
      临近中午,配送到小区门口的各式食材,再通过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架起的生活物资“传送带”,及时进入千家万户,确保居民群众吃得上,吃得好,做好保供保畅“最后一米”工作。
      叠彩区鹦鹉社区志愿者 佘朱寅: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只有守护好了大家的安全,才有我们小家的安宁。
(通讯员 黄帅君 李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