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凝心聚力保障供水

2022年12月02日 17:3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供水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城管委的周密部署下,桂林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供水保障工作第一线,随时待命为用户解决燃眉之急,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广大群众供水安全。

  11月26日中午12点,大河乡卫生院原有自备供水系统发生故障,无法供水。该卫生院直接与抗击疫情工作相关,无水可用后果严重,为此他们第一时间向桂林市自来有限公司求援。公司领导知道情况后,当即表示: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要特事特办,与时间赛跑,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容缺机制,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卫生院的用水需求。城东客服中心立即安排先锋队成员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带好专业工具赶赴现场。他们当场勘察、设计施工方案、确定施工所需管材和配件并当即调配。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埋线、热熔、对接、铺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终于下午16时完成管道安装,顺利通水。从接到接水通知到通水仅用了4个小时,体现了桂林供水人超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效率,为防疫最前沿提供了最坚实的用水保障。

  11月26日13时,城东客服中心又接到居民反映三金药业4栋楼无水可用。抢修就是命令,供水就是责任。先锋队成员做好自身防护后用最快速度赶赴现场,细致排查,迅速展开抢修工作。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每次抢修对我们供水人来说都是一场“攻坚战”,大家排除一切困难,迅速排查分析原因、确定漏水位置后关阀门、抽水排水……漏水点管道挖出后,等不及将水完全抽干,成员们跳到泥水坑中进行轮流作业。他们顶疫情、冒风雨,争分夺秒抢修,经过近9个多小时的维修,于晚上10点多钟恢复该区域正常供水。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优质的供水服务理念,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多措并举保障供水,切实做到了措施有力、人员有为、防控有效、工作有序,为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服务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城东客服中心供水人也秉承公司“奉献清流 服务人民”的宗旨,以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为使命和己任,逆行“出征”,尽锐“出战”,用心呵护着辖区13万2千余户百姓的生命之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迅员 李彦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