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源金山村: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罗汉果变身“致富果”

2022年12月06日 12:1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罗汉果采摘期,走进资源镇金山村盈收专业合作社罗汉果种植基地,成片的罗汉果藤蔓爬满果架,丰硕的果实挂满枝头,长势喜人,特色产业的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金山村充分发挥高海拔山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试种的60亩罗汉果,并迎来了大丰收,预计每亩收入可达到1万元左右,年收入约60万元。
  资源县盈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段小元:今年罗汉果价格比往年大概高了20%,收益比较好,明年我们打算再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全村的老百姓发家致富。
  近年来,金山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有效解决脱贫户就业问题,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金山村盈收专业合作社养殖稻蛙25亩、种植有机罗汉果60亩,预计年产值高达160多万元。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长期返聘农户在基地做工,一年可带动当地40余户脱贫户务工。
  广西师范大学派驻金山村第一书记 张鑫:金山村特有的地理环境特别适合罗汉果的种植,在广西师范大学的专家的指导下,我们开展有机罗汉果的种植,今年的收益特别好,下一步我们将鼓励更多的老百姓开展罗汉果种植,将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将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下,奋力前进。
  目前资源县全县种植罗汉果7500亩,2022年鲜果产量超1200万个,产业总产值达1800万元。 
(资源融媒体 林木立 唐玲玲 潘孟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