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荔浦助力脱贫户发奋致富向未来

2022年12月06日 12:1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村民邓春凤自食其力,自强不息,靠着勤劳的的双手,逐步走上致富道路,还光荣地成为村里一名防贫监测员。
  记者走进邓春凤的家,楼房前院坪干净整洁,屋后的小菜园里蔬菜青葱翠绿,女主人邓春凤正忙着打理菜园。邓春凤的丈夫在2013年撒手而去,留下80多岁的父母、妻子和两个女儿,以及一大笔欠债。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小塘岭屯村民 邓春凤: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当时家里欠了很多债,两个小孩也小,老的老了,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了,我真的担心熬不下去。
  正当邓春凤一家老小为过日子而苦恼之际,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经过精准帮扶,2019年邓春凤家终于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小塘岭屯村民 邓春凤:好在有政府的帮扶,自己种了砂糖桔、马蹄,两姊妹也可以安心读书了,(心想)等她们毕业做工了,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看到日子越来越好,邓春凤在生产闲余时间,积极参加村屯的公益工作,并以一名防贫监测员身份,积极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为乡村振兴出力。
  桂林市编办派驻荔浦市地狮村第一书记 刘一村:除了一些普惠性质的保障政策外,我们还针对性为她开发村级公益岗位,同时积极宣传产业奖补政策,帮助发展特色产业,真正做到产业、就业两手帮,家庭的人均收入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荔浦融媒体 钟准 周俊远 通讯员 李琴秀 张明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