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农助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

2022年12月07日 11:0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继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写入党章后,党中央再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系统全面部署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工程,要多举措拓宽群众收入渠道,让百姓更富。

打造新项目,发挥引领产业变革作用。按照“以农助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的思路,要充分利用“村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发展模式,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和治理,开发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研究示范项目,与当地特色生态产业相结合,培育特色生态产业和旅游产业,既有效实现生态保护,又能开发新产业和旅游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找准发力点,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大格局。科学设置农业、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目标,依托本地自然风光,打造精品文旅产业,促进传统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并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以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契机,打造农家乐,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打造农文旅融合网红景点,吸引游客,带动群众致富的同时,也提升旅游知名度。

瞄准风险点,形成生态长效保护治理机制。“生态保护好,环境才优美。”需要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整治、长效化保护的制度机制,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地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与治理,扎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严从重治理污染养殖场,违规搭建大棚房,严禁滥采乱挖,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努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环境长效保护治理。

产业有特色,发展有活力,产业更兴旺;重点抓好风景、旅游、餐饮等业态建设让旅游更旺,形成“以农助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的生态乡村旅游品牌。

(翁涛 李凌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