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三举措”抓好党建工作

2022年12月07日 11:08: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围绕“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精英团队目标,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清廉建设,使党组织建设有新加强、党员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有新增强。

一是狠抓学习,切实提高党员理论素养。重点抓好党员的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有目的地培养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强组织,切实发挥三个方面作用。一是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按照“学习、务实、团结、廉洁”的要求,认真抓好机关党委的全面建设。二是强化村级党支部建设。坚持一级抓一级,采取以会代训、交流体会、典型引导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村级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做好党务工作的使命感。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勤学、善谋、创新、实干”的要求,做到“六管齐下”即管思想、管学习、管工作、管作风、管廉洁、管生活,使党员在推进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中切实当好“四个表率”,即勤学善谋的表率、改进作风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创业创新的表率,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队伍。

三是做好“三个结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积极探索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办法,做好“三个结合”,即教育党员与管理党员相结合、抓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与做群众思想工作相结合、解决党员群众思想认识问题与解决党员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作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并依靠组织的力量为党员群众解决一些实际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人民政府 文永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