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厅级领导和正处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周家斌强调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2022年12月09日 11:1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今天上午,全市厅级领导和正处级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周家斌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示范学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带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等出席。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思想博大精深。党中央《决定》提出的9个方面内容是对二十大报告最权威、最精准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三个全面”等重要要求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大会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要坚持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领悟,学深学透。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已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周家斌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家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工作作出新的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总书记对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再次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实现生态保护与老百姓增收双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桂林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要始终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放在第一位,全力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要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统筹推进海绵城市等项目,加快推进漓江十大支流治理,完善漓江沿岸乡镇、村屯污水处理设施,全力保护漓江生态原真性。要坚持全流域保护、全要素保护、多样性保护,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全力保持漓江生态完整性。要推动成立桂林山水保护研究院,编制漓江保护“绿皮书”,积极申报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李光耀水源荣誉大奖”等国际知名奖项,进一步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世界级品牌。要健全利益共享和生态补偿机制,让群众吃好生态“旅游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桂林样板”。 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20字要求,围绕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不可逆的快速发展轨道。要持续推进文旅融合,持续提升城市品位,谋划打造世界级品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科教振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破除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方面障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李楚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深入探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桂林篇章的实绩实效。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