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举办第六届荔浦芋文化节

2022年12月16日 11:2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5日),荔浦市第六届荔浦芋文化节暨荔浦芋王争霸赛开幕
  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参加活动并为荔浦芋王争霸赛获奖者颁奖。来自荔浦市各乡镇的26位芋农参加荔浦芋王比拼。各农户种植的芋头进行烹制后,制作成精美可口的芋头食品。评委们对参赛荔浦芋的外形、香味、口感等进行评判打分,评选出今年芋头王得主。
  为期四天的第六届荔浦芋文化节还将举办砂糖桔王争霸赛暨订货会、创新创意大赛等10多项具有荔浦特色的赛事活动。同时创新开展“芋制菜”大赛及百名优秀主播直播大赛等,充分挖掘荔浦预制菜文化内涵,宣传荔浦特色美食,丰富“桂菜体系”,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荔浦创新、创意、创造、创业能力,带动创新创业项目,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荔浦芋口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荣才:通过这个加工和贸易也大大地带动合作社的农户大量的种植,把整个荔浦芋头进行综合的利用。解决了以前传统的销售和食用的模式。大大地拓展了市场,带动了农户的种植的热情。
  目前,荔浦市荔浦芋种植达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20亿元,荔浦芋已成为荔浦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近年来,荔浦市通过举办荔浦芋文化节,以节会友、以节招商,奋力推进荔浦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技振兴,展示了“富裕文明、生态宜居、幸福和谐”三新荔浦形象。
  荔浦市委书记 李玉清:今年是荔浦撤县设市的四周年,荔浦市举办了第六届荔浦芋文化节。通过政府主导,文化搭台,产业唱戏。把荔浦芋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产业的舞台,人民的节日,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做出荔浦的新贡献。
(谢若琳 杨海琳 荔浦融媒体 黄炎宝 钟国文 杨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