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兴安县湘漓镇:党建引领 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2022年12月19日 16:19:45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自驻花桥村以来,积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引导员”,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今年花桥村集体经济由去年的6万余元增加至11万余元。
  兴安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利用土地优势、区位优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并采用“中科院+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订单产业,降低种植户的种植风险,并发展形成30余亩绿色生态豆角种植规模,带动脱贫户和农村剩余劳动力30余人就业,预计全年产值30多万元。
  花桥村党委通过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对全村集体经济资产进行盘点、盘活,将村集体果园、村委老办公楼进行公开招租,盘活了果园30余亩,租金提高了近5倍。同时,花桥村党委积极与乡镇和县委组织部沟通,争取到50余万元资金,发展仓储物流基地,推动农村寄递物流网络一体化,并将场地租给个体经营户,年创收3万余元。
  花桥村党委书记何久贤说道:“花桥村今年上半年白菜类播种约140.7亩,约产561.6吨;瓜菜类种植252.3亩,约产530.6吨;葱蒜类种植32亩,约产20.6吨;食用菌半年约产189.8吨。明年我们会再接再厉,扩大规模,让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壮大,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
  (通讯员 冯维泽 彭麟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