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税务蓝”“医务白”编织的“最美家庭”

2022年12月19日 17:06:22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曾凡凯家庭被评为2022年龙胜各族自治县“最美家庭”。丈夫曾凡凯是国家税务总局龙胜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副局长,妻子黄群群是龙脊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税务蓝”牵手“医务白”,不同的色彩交织在一起,奏响一曲爱的乐章,建立起和谐美满、积极向上的家庭。
  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曾凡凯不论做什么事,都认真履责,以身作则。近几年,税务系统的改革任务较多,他先后带领团队奋战150天,啃下多项硬骨头,成功使金税三期系统在龙胜税务系统上线运行;他带领团队没日没夜梳理政策、清理数据,使“营改增”在龙胜平稳落地;他带领团队率先在全市税务系统进行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他还积极投入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积极服务龙胜市场主体发展。在今年桂林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第一个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还担任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带班领导,筑牢“蓝色”防线。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面对疫情,黄群群积极响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今年2月6日主动请缨,毅然逆行百色,成为第一批支持百色疫情防控的志愿者。11月13日桂林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再一次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平日的工作中,她既要克服卫生院工作倒班的困难抽时间回娘家照顾母亲,还要照顾女儿的生活学习,同时她还做好“贤内助”。她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督促丈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两袖清风回家”。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曾凡凯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让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作为儿子,他关心老人孝敬老人。2月7日大年初七,他突然接到岳父着急的电话:“凡凯啊,你快回来一趟吧,你妈妈刚才摔了一跤,我打群群的电话又没人接!”此时的岳父还不知道昨天刚从娘家回来的女儿已经身在百色支援疫情防控了。曾凡凯只好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然后带着女儿赶回远在全州的岳父母家,安顿好岳母后又急匆匆赶回龙胜上班。他的岳母因为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且伴有严重的并发症,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靠岳父一人照顾。曾凡凯和爱人每个月都要抽时间回全州看望照顾老人两次,邻居每次见到他们都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讯员 赵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