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味道》栏目组寻访“平乐味道”

2023年01月03日 11:29: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寻味漓江,食在平乐。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组到平乐县寻访地方美食。
  平乐县古称“昭州”,于东汉三国吴甘露元年建县,距今有1800年历史。漓江、荔江、茶江在县城交汇成为桂江,纵贯县域东南部。境内奇山秀水遍布,风景优美。千百年来,中原文化与当地西瓯南越文化深度交融,并在妈祖文化、船家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的共同润泽下,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桂江谷地民俗风情。“平乐十八酿”,“平乐水上油茶小吃”以及众多平乐地方传统美食和瑶乡风味吸引着四方美食家的目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味道》栏目负责人 张清华:《味道》节目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一档大型的文化美食类节目,自从开播以来得到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喜爱。今天我们摄制组来到了我们美丽的桂林,来到了我们美丽的平乐。我们实地考察了瑶族传统的美食,有种浓浓的民族风味,也领略了船上的油茶,是一道味道深远的美食。通过我们央视过来调研,把我们平乐的美食制作完成以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面向全国播出,把我们的平乐的美食文化推向全国。
  拍摄期间,摄制组将走遍平乐县各地,探寻平乐美食及制作过程,亲身领略香龙舞、长鼓舞等特色非遗文化表演,探寻美食背后的人文历史。
(平乐融媒体 隋隽丽 钟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