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648名乡村医生全力守护村民健康

2023年01月05日 14:10: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648名乡村医生全面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疫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老年人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也是新冠病毒易感的脆弱人群。1月3日,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村医蒋远升再一次来到平塘尾自然村80多岁老人蒋时珍家里,为老人检测身体,免费送上抗新冠病毒药品,并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注意保暖,做好防范,严防二次感染。
  全州县永岁镇鲁塘底村委村医 蒋远升:老人家,这盒药是治感冒咳嗽的,是免费送给你的,一次吃四颗,一天两回,还有你衣服适当多穿点,不要出去冷到,走路要小心点,不要跌倒。
  前几天,蒋时珍老人感染了新冠感冒,情急之下,他的女儿把电话打给村医蒋远升。接到电话后,蒋远升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里,为老人治病送药,经过精心照料,一个星期后,老人已全面康复。
  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平塘尾自然村村民 蒋三合:前几天,我的父亲不舒服,我(打电话)请蒋医生来帮我父亲看下,看了还拿了药给他吃,现在病情已经好转了。
  村医蒋远升及时出诊是全州县乡村医生扎根农村基层,全力守护村民健康的一个缩影。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州县充分发挥乡村医生接地气、环境熟、面对面、点对点的优势,积极引领全县18个乡镇648名村医坚守乡村基层一线,参与核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在抗疫防疫战斗中充当着“战斗员”“宣教员”和“守门员”的角色,彰显着乡村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全州县卫生和健康局局长  唐鑫: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全县648名乡村医生的资源优势,一是加强对新冠感冒的鉴定和治疗相关知识培训,二是村医与村民建立微信群,并在微信群里宣传当前抗击疫情政策和正确用药方法,三是加强对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州融媒体 邓琳  唐梨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