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用心”领悟二十大报告中为民思想

2023年01月05日 17:06:59  来源: 象山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总结,以及未来的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新时代党对基层工作者发出的工作号角,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基层工作者做到“三用心”,领悟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基层工作实践,深刻体悟为民思想。
  用心学,扎实理论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新时代对基层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基层工作者需在实践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心学习二十大报告,体悟全心全意为民思想。
  用心悟,保有为民初心。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基层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面对基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的要求,基层工作者需要在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和聚焦实际中思考和领悟,在思考和领悟中找到奋斗的方向。
  用心做,践行为民办事。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基层工作者需要有“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在理论结合实际中为民服务,才能使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唐丽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