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灵川公平乡:罗汉果产业再添致富新路子

2023年01月09日 12:3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公平乡充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柑橘转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发展罗汉果产业种植,为当地农户再添增收致富新路子。
  眼下正值罗汉果的采收季节,在公平乡联合村委大埠村罗汉果种植园里,郁郁葱葱的藤蔓(wan四声)下,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罗汉果挂满枝头,农户们穿梭在藤架下,采摘成熟的鲜果,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灵川县公平乡联合村委大埠村脱贫户 路付旺:我自己种了十多亩的罗汉果,现在到了罗汉果采收的季节,我们都是从村里面请一些人来帮我们采摘的,我们基本上是三四天采摘一次,每次可以采摘到七八千个这样。
  过去,公平乡联合村都以种植柑橘为主,产业结构相对单一。2021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该村积极实施柑橘转产,引进食药两用的罗汉果,并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始试点种植并且获得成功,罗汉果摇身一变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灵川县公平乡联合村委大埠村脱贫户 路付旺:大家发展这个罗汉果是很有信心的,看到罗汉果的效益蛮好,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我们种植当中。
  灵川县公平乡联合村驻村第一书记 沈云鹏:现在已经带动了周边6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其中有14户脱贫户,目前整个村委有200多亩的规模,总产值预计有300万,大大的增加了我们当地村民的收入。
  联合村罗汉果产业的发展壮大,不仅有效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近百名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成为公平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的又一新突破。近年来,该乡聚焦富农惠民,着力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打造农业发展的“公平路子”,使得生态养鱼、甜瓜、食用菌种植等一批批生态产业在库区“开花结果”。
(灵川融媒 汪蓉 张婷(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