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身边好人】两次暖心救助老人 全州民警赢得赞誉

2023年01月09日 15:39:50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当父母年岁已高,步履蹒跚,记忆力减退,出门可能都变成了一个难题。如果家中老人外出迟迟未归或独自在家遇到困难,可想而知家人的心情……前不久,全州警方的两次暖心救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宗旨,赢得了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
  雨雪中,他们救助走失老人。“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将我父亲寻回……”新年伊始,一条短信发到全州县公安局安和派出所所长蒋伟华的手机上,感谢他和同事的一次热心救助。原来,2022年12月28日下午5时30分,蒋伟华和辅警许智军、唐先友正在辖区巡逻时,在文塘村委龙塘寺村公路边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当时正在下着大雨,气温很低,又湿又冷,老人躺在地上已经全身湿透,不能行走。蒋伟华赶快上前,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搀扶到警车里。
  带老人回到派出所后,民警迅速查询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方了解询问,民警得知老人是凤凰镇麻市村人,随即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让他来所里将老人带回家。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民警将老人已经湿透的外套换下,并送来暖炉供老人取暖。老人的儿子到达派出所后,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连连对警员们表达感谢。
  危急时刻,他们将独居老人紧急送医。“我父亲在家里跌倒了,我本人现在不在全州,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2022年12月18日下午4时许,全州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远在浙江省的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蒋先生称其75岁的父亲独自一人居住在全州县城城南廉租房内,当天他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老人在卫生间跌倒了,可能丧失了行动能力,因为其本人和亲属无法及时赶回全州,所以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王丹丹迅速赶往城南廉租房现场,发现老人已无法行动,民警在联系蒋先生征得其同意后,通知开锁公司打开房门,民警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因送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随后,老人的其他亲属也赶至医院对老人进行照顾并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亮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