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桂林市代表团抵邕参会

2023年01月11日 10:57: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今天,住桂林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及全国人大代表统一抵达南宁,到驻地向大会报到。
      今天下午,代表们抵达代表团住地,如期向大会报到。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来自我市的人大代表们在会前都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广泛搜集群众意见,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开好大会做足了准备。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 谢永功: 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做代表为人民。作为代表,我们要聚焦在履职上。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的高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大四个机关的高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二十大的精神指引我们的履职,指导我们的工作。广纳民意,倾听民声,深察民情,站在全区的角度推动谋划广西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 黄思红:过去五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教育全面振兴和提升步伐加快。学前教育和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普通高中教育和中职教育质量大幅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8%左右。展望未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就定能实现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广西高质量教育,实现科教新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言献策。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 黄小雪: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一是在生态保护方面的履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把漓江保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好守护阳朔山水的“二郎神”。二是要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阳朔县连续五年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我们要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培育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和文化旅游消费模式。三是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和今后履职的重点,坚持人居环境改善与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漓江、遇龙河优势资源,打造“旅游+产业+生态+文化”四位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有阳朔特色的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之路。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