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杜莫镇政协工作站组团到平乐县同安镇考察雷竹产业

2023年01月12日 14:0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响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立足资源禀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探索杜莫镇农业多样化发展的途径。1月6日杜莫镇政协工作站组织驻站委员和部分镇党代表、人大代表、下樟村和榕洞村驻村工作队、种植户代表一行12人到平乐县同安镇李家村考察雷竹产业。

  大家到平乐县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园实地进行了考察,该公司负责人莫舜广对雷竹的育苗、栽种、日常管理、产品特点、初加工、销售情况、食用价值以及种植雷竹的经济效益做了详细介绍。
  雷竹笋是优良的食用笋,营养价值较高,适宜在我国南方地区种植,种植雷竹一亩地投入为2000—3000元,栽种后3年产笋,产量大约是2000-4000斤,按照目前平均价格12元/斤,每亩雷竹林地纯收入就可以超过2万元,经济价值十分明显。同时,提高荒山荒地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能改造和影响周围的环境,使之更有利于群众的生产和发展。
  通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的交流,参与考察活动的人员一致认为,种植发展雷竹产业,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特点,可零星种植也可以规模种植。纷纷表示:回到杜莫想找合适的土地,尝试引种,如引进成功,将有效地促进整村产业多样化发展,可为群众带来比较好的经济收入。发展雷竹笋产业将是一条很好的致富路和乡村振兴路。
(通讯员:周建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