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委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3年01月12日 14:0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桂林市城管委领导班子利用到全州县文桥镇紫岗村入户走访监测对象开展帮扶工作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在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市城管委石长进主任在紫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里的每一盏路灯、每一条路,每一座桥……都包含了我们党和国家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实现我们美好生活向往的真心真情,这一次我们又给村里带来了25盏太阳能路灯,今天就能安上,大间晚上不用摸黑出行了……”在宣讲活动中,市城管委石长进主任结合紫岗村这几年的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与村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用“土味家常话”讲述出来,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

  由于紫岗村距离乡镇较远,基础设施还不完善,集体经济薄弱,村委支出主要靠财政拨款。桂林市城管委作为紫岗村后盾单位,在紫岗村共有被帮扶对象28户,目前在市城管委的协助帮扶下,紫岗村8个自然村中目前已有4个自然村安装了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摸黑出行问题,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9万元,村里经济状况一年比一年好。

(市城管委帮扶工作人员在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委重点工作相结合,学思并用,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迅员:张一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