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

2023年01月16日 09:5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周家斌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是一个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贯穿始终的好报告。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服务大局,突出为民服务,重视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全区中心工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重点,大力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落实“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打造了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结合当前桂林工作实际,我们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稳中求进总体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加紧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文旅复苏、促进消费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李楚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系统全面、亮点纷呈,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份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服务大局有高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立法修法有精度,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监督工作有法度,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督促办成了一大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代表服务有温度,全面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桂林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大力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赵仲华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依法履职,给全区各级人大常委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创新分量重,在诸多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守正创新。充分体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下一步,桂林市人大将全面深入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审议中,郭忠志、甘霖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人民,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