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促进民族团结】荔浦:打糍粑 传统习俗迎新年

2023年01月16日 10:26: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3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全村横排路屯汉族、瑶族同胞欢聚在一起打糍粑,热热闹闹迎接春节的到来。打糍粑是蒲芦瑶族乡村民的过年特色,在现场,村民们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蒲芦瑶族乡有汉、壮、瑶、侗等6个民族,其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1%,是荔浦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每当逢年过节,聚居在这里的各民族同胞都汇聚在一起打白糍粑,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民族一家亲良好氛围。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全村横排路瑶族群众 李成县:过年的时候,我们全村老少、左邻右舍来到我家做白糍粑过新年。感受我们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浓浓的年味。
(荔浦市融媒体记者  周俊远  莫双雨  通讯员  谢柏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