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悟“开篇之道”奔赴“基层山海”

2023年01月16日 18:24:58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基层选调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中坚力量,要深刻感悟“开篇之道”,努力奔赴“基层山海”,让青春之花在基层大地熠熠生辉。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之光”,厚植家国情怀。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敢担当、善作为”的毛丰美,再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路上”的廖俊波……他们无一不是迎难而上、勇毅坚守的基层工作者。时代各有不同,使命代代相传。广大基层选调生要时时重温百年党史,常常回味光辉岁月,用崇高理想照镜正冠,靠坚定信念明心见性。要秉持忧国忧民之心,胸怀爱国爱民之情,把“小我”融入“大我”,将“小目标”汇入“大蓝图”,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可堪重任的“建设者”。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鸿鹄之志”,涵养进取品格。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基层一线是增长才干的“磨刀石”,蕴含着成长成才的“大学问”,是青年干部从“象牙塔”走向“实战场”的必经之路,因此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尤为重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广大基层选调生要保持“归零心态”,不断锤炼“愚公移山的志气”,锻造“滴水穿石的毅力”,保持“铁杵磨针的耐力”,自觉对标先进、练好内功、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锐意进取的“开拓者”。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之心”,永葆奋斗姿态。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离不开无数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从一百多年前的“衰败凋零”走向如今的“欣欣向荣”,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勠力同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对基层细碎而又繁琐的工作,广大基层选调生要铆足“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闯劲,拿出“一鼓作气、勇往直前”的拼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搬开“绊脚石”,打倒“拦路虎”。要远离“温水效应”的陷阱,摆脱“教条主义”的桎梏,力戒“天马行空”的浮躁,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扎根基层的“奉献者”。
(苏俊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