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凌志峰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2023年01月17日 10:48: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凌志峰,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凌志峰表示,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坚持把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贯穿始终,坚持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贯穿始终,是法治精神强、为民情怀深的好报告。希望自治区“两院”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力度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与法治广西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更为文明法治的壮美广西。
  周家斌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内容详实,是切合实际、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依法能动履职有新突破,自觉将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大局中。公正司法有新作为,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努力做到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直以来,自治区“两院”对桂林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聚焦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推动建立漓江生态环境司法保障联动机制,建成漓江司法保护大数据联动执法中心,成立专责检察官办公室,设立巡回法庭,在桂林构建漓江保护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自治区“两院”对桂林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
  李楚表示,“两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公正司法显正义,司法为民情怀浓,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既有惩恶的硬度,又有扬善的温度,用数据说话、用案例释法,集中展现了建设法治广西的创新实践,是有政治高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扎实抓好法检“两院”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仲华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一份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的好报告。近年来,在自治区“两院”的关心支持下,桂林市“两院”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主动服务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中心工作,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希望自治区“两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桂林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5年,全区法院和检察院系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坚持司法为民,办案质效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法检两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