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桂林代表表示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

2023年01月17日 21:1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桂林团代表会后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将迅速传达贯彻大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大会闭幕后,来自桂林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已经明确,关键是贯彻落实。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蓝图,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新突破,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自治区人大代表 郭红星:我区将打造以国际线缆、君泰福、电力电容、橡胶设计院为龙头的产值超120亿元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以南药、啄木鸟、优利特、华诺威为龙头的产值超50亿元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以智神、金格电力电子、飞宇、光隆电学为代表的产值超50亿元的现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同时,加快推进大飞机航空轮胎产业基地、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6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继续发挥好桂林工业振兴的主阵地、主引擎、主战场、主力军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代表 何兵:临桂将认真的按照刘宁书记提出的“政策为大,项目为王,创新为要,环境为本”这个要求,结合我们临桂的实际,准备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用好政策,准备实现三个100亿的投资,新增30万人的目标,来使得我们整个临桂区实现产业聚集,人气兴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发展目标,用好园区专项债的政策来筹集100亿的资金投入到产业配套发展的项目中,来形成以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为重点的产业聚集区。通过我们的努力 ,来新增10万产业工人,实现产业的振兴,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临桂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代表 经友新:回去以后,我们平乐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乘势而上强工业,二是要换道领跑强文旅,三是要夯实基础强农业。特别是在工业这一块,我们2023年要打造二塘百亿工业园区。要不断地强链、补链、延链,重点打造四条产业链,这四条产业链就是新型建材、智能制造、绿色能源和农产品深加工四条产业链,不断地做大做强。(删)
  自治区人大代表 唐双喜:落实自治区人代会精神,发展荔浦工业,我们的主要思路是创新驱动,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招大引强,做深做优高新技术产业;产业链共建,做绿做实特色农业加工。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是荔浦未来的发展的一个良好的一个产业方向。现在荔浦光电产业园已初具成规模,引进企业26家,已经打造成了桂北地区最大的光电产业线路板的一个产业集群。
 自治区人大代表 韦远明:报告中专门提到了支持灵渠申报世界级文化遗产和湘江战役红色景区,争创5A景区,这是对兴安县赋予的新使命。我们将念之在之。把它作为一号工程来推动,一方面全面实施灵渠保护修缮价值研究。环境整治,水域连通治理等九大文旅工程,申办好灵渠论坛。积极的推进申报世界级文化遗产和国家水利遗产,不断地擦亮灵渠这张文化名片。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地打造转折之旅、突破之旅等红色精品旅游路线。创建国家红色融合旅游发展试点单位。
  自治区人大代表 黄冬梅: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到了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强化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的保护和修复。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的执法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厅的领导下,勇担历史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守好漓江水、护好桂林魂,始终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为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自治区人大代表 黄小雪:阳朔县将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为统揽,重点抓好休闲度假、文化演绎、户外运动、乡村旅游和夜间消费等方面的突破,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以推动遇龙河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和阳朔国际户外运动胜地建设为抓手,在吸引境外游客方面,持续挖掘更多的文化底蕴,持续培育更多的新兴业态让年轻化、国际化、个性化成为新的消费增长引擎。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