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平乐:县城熙攘年味浓 备足年货迎新春

2023年01月19日 12:02: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热热闹闹赶大集,红红火火迎新年。春节临近,走在平乐县城街道上,处处张灯结彩,年货市场也热闹起来,大家忙着采购年货,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在新华书店,“网络文明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在进行,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充满浓浓的年味。
  平乐县居民 王志卿:因为春节马上到了,就是我们传统风俗,家家户户都贴对联,表示一下喜气洋洋的气氛,所以我就叫老师,帮我写一幅吉祥的对联。
  在马河市场,记者看到摊点经营者们把新年饰品集中摆放到了一起,供广大市民集中选购,形成了“年货一条街”。春联、灯笼、中国结、生肖挂件、红包……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目不暇接。
  卖春联老板 邓佳鑫:因为今年是兔年,所以带有兔的福字,还有那些挂饰,都卖得挺好的,比较畅销。
  市场上,卖着各式各样的年货,市民们穿梭在各个摊点,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用于装扮家里。这是一份属于家的温暖,更是在外拼搏的人浓浓的思乡情。 
  水果店老板 郑丽芬:过年了,我们这里的水果比较畅销的就是车厘子、草莓、苹果、橙子这些都比较好卖。 
  琳琅满目的年货里,既有文化传承,也有幸福滋味,更有发展印痕。“买年货”这充满仪式感的场景,承载着中国人的春节情结。买买买带来的的烟火气、热乎气,释放的是活力,传递的是信心,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更加美好的祝福。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马文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