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1月21日 10:1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2022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奋斗、勇毅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会议指出,1月9日至10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1月17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南宁召开,总结我区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底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对于激励全区上下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到桂林市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讲话,给予桂林工作“稳、进、新、好”的肯定,对桂林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和“五点希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进一步指明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坚定不移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加快打造“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新突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指标位居全区前列,市纪委监委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坚强保证,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清廉桂林建设,持续巩固桂林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排查和宣传引导,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外出报备、信息报告等制度。要精心谋划好今年的工作,特别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促进消费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