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灵川:逛大集 赏民俗 品年味烟火气

2023年01月21日 10:12: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8日,“卯兔贺岁 迎新纳福”灵川县2023年春节喜乐嘉年华活动热闹登场,大家观演出,看民俗,品美食,游乐园,将新春氛围瞬间拉满,点燃桂林北新城的“烟火气”。
      伴随着喜气洋洋的舞龙、舞狮、走牌灯等传统民俗游行的开始,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见证着灵川近年来的美丽蝶变,营造出浓厚的年俗节庆氛围。
      赶大集,过大年。活动现场的集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乡镇特色美食、非遗项目、文创产品纷纷登场“亮相”,猜灯谜、送春联、赠福字、捏面人、拍全家福等传统习俗,让大家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浓浓“年味”。
      灵川县九屋圆子展位负责人 阳丽:九屋圆子是由山野香菇、冬笋还有我们这边土特产猪肉制作而成,是我们桂北地区过年必备的一道硬菜。
      沏上一壶茶,围坐一席间,时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围炉煮茶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三五好友围桌而坐,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感受春节的人间烟火气。
      灵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许迎春:希望我们的群众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丰富多彩的春节嘉年华活动,用小舞台、大视野讴歌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
      灵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陈丽: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把我们灵川的传统春节、民俗文化和风俗展示出来,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便民服务和文化大餐,让大家欢天喜地、热气腾腾的迎接兔年的到来。
(灵川融媒体 阳海翔 王波 黄社辉 唐俊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