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批60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点对点”送工专车专列返岗复工】 唐标文 李楚到车站送行

2023年01月28日 12:2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广西准备了专车专列,“点对点”帮助大家安全便捷地回到工作岗位。1月26日,2023年广西“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火车北站举行,首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600名返岗复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唐标文、市长李楚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普及乘车安全常识,科普铁路乘车小妙招,提供就业服务等政策咨询,并给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了装有矿泉水、饼干等物品的爱心物资。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表示,有了专车专列,他们返岗更方便了,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打工人的关爱,觉得很温暖,心里舒服又踏实,对工作有信心,对日子有盼头。  
  李楚表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尤其是不断深化粤桂劳务协作,大力促进务工人员“走出去”,拓宽“就业路”“增收路”。截至2022年底,全市农村劳动力通过粤桂劳务协作,赴广东就业人数累计达到25.26万人次,有效缓解了我市外出务工“就业难”与广东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大家返岗后,要加强自我防护,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当中。据了解,2022年广西农民工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就业收入较快增长,农民工总量1314万人,比上年1302万人增加12万人,据不完全统计,前往广东务工有600多万人。广西积极应对农民工就业面临的困难,通过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鼓励返乡创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维护劳动保障权益、提升就业能力等措施,全力保持农民工就业稳定。副市长赵奇玲、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活动。
(何世锋 安新闻 实习 尹佳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