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牢记宗旨 凝聚奋进力量

2023年01月29日 10:40:43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的新年贺词。总书记深情回望了中国人民在二〇二二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作出的伟大成绩,也提出了赓续奋斗、让中国与世界更美好的殷切期望。新年贺词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豪情满怀,更充满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从这份贺词当中,我们读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里中国人民的情怀以及中国担当,我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艰辛与伟大。最重要的是我们从中读懂了“明天的中国”,读出了怎么样把个人的命运通过奋斗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能够强烈感受到磅礴的中国力量。
  辞旧迎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看到,2022年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以及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新的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站稳人民的立场,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开展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持续贯彻落实,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努力采取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重视、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多听人民群众各方面的呼声,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向前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指出的,“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们工作的目标,当作检验我们工作的试金石。用奋斗创造奇迹,靠团结增强力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梓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