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风高浪急稳中进,“三心”指引开新局 ——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2023年01月30日 10:41:20  来源: 荔浦市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3年广西两会已落下帷幕,蓝天立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2年,广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广西踏上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历史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节点关键,使命重大,成果丰硕,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一个个闪亮的关键词描绘了2023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彰显了广西奋力向前,跑出加速度,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走在前列。5天的议程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代表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道路自信的信心、砥砺奋进的决心、俯身为民的恒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一、走好自己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的信心
  蓝天立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开拓奋进和各方大力支持的结果。
  坚定的道路自信,来自伟大的社会变革,来自丰硕的实践成果。要想建设好新时代壮美广西,需要全区党员干部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力稳增长、提质量,加力增动能、谋创新,加力抓统筹、促协调,加力惠民生、增福祉,加力防风险、保安全。
  二、实现美好蓝图,下定砥砺奋进的决心
 今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力稳增长、提质量,加力增动能、谋创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平陆运河、数字经济等多次备提起,擘画了工业发展新天地、实现市市通高铁、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等美好蓝图。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将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力量凝聚到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美好愿景通过我们砥砺奋进照进现实。
  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俯身为民的恒心
  本届广西两会有不少热词出圈,在民生保障的话题中,收入、就业、养老、基本医疗、地摊经济成为热词,“非教学事务转包到学校,老师很无奈,家长也遭殃来自玉林的广西人大代表呼吁给学校减负”“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社会各界责无旁贷”“广西水果都逃不过10块钱3斤的命运?来自南宁的广西人大代表呼吁控制火龙果种植面积,避免泛滥”这三条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话题更是引发了多数群众的共鸣,在网络上形成了万人大讨论的舆情。
  民之小事,国之大事。人行于世,吃饱穿暖为之基本需求,教而育之、顾念生死亦是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坚定为民立场,挽起袖子、俯下身子,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把群众“念念不忘”的事情放在“心坎”里,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顺民意,得民心。
  “两会”是万千民声的汇聚,是千万群众智慧的碰撞,“两会”不仅是在电视页面上、在手机屏幕上、在报纸报刊上,但“两会”更在我们身边,时刻激励提醒我们要牢记初心,时时想着人民,事事为着人民!
(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