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1日 12:54: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0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旗帜鲜明倡导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做好“六个统筹”,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在争取全年经济工作主动上重实效,紧紧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提速增质见效,变“热身”为“起跑”,形成开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的发展态势。要在强化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信心决心上重实效,针对全区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努力争取一季度稳增长的更大实效,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突出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要以强实干推动扩大内需呈现良好开局,要以强实干推动振兴实体经济呈现良好开局,要以强实干推动乡村振兴呈现良好开局,要以强实干推动扩大开放合作呈现良好开局,要以强实干推动民生保障工作呈现良好开局,要以强实干推动防风险保安全呈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抓好我区一季度经济工作,目标上要稳,工作上要冲,考核上要压。要在抓落实下更大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起跑争先的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尽锐出战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组织精兵强将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推动经济加快全面恢复、提质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赵仲华、张汉川、徐波、赵卫东、周卉、李军、丁东弟、蒋春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