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元宵|传承民俗迎元宵 志愿服务送温暖

2023年02月03日 11:3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上午,漓东街道轮胎厂社区联合桂林银行开展“传承民俗迎元宵 志愿服务送温暖”元宵节主题活动,辖区居民、困难党员和重病家庭代表、社区和桂林银行志愿者参与活动,共迎元宵佳节。

  活动有热热闹闹猜灯谜,欢欢喜喜吃汤圆,高高兴兴送温暖,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中,悬挂着50余条富有益智性和趣味性的五彩灯谜吸引着居民驻足。大家兴致勃勃、各显其才,有的“窃窃私语”讨论,有的在手心比划,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共同体验着猜灯谜带来的乐趣,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着谜题一条条地减少,谜底被在场的居民逐个解出,大家手里拿着赢得的小奖品,喜笑颜开。到包汤圆环节,社区志愿者们与居民们围拢桌前,有说有笑地包着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象征着邻里和谐、民族团结的彩色汤圆便布满了餐盘。在等待元宵煮熟的间隙,桂林银行经理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让居民对理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很快,志愿者们把煮好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居民手中,大家品着汤圆,甜在嘴里,也甜到心坎儿。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将暖心礼品——棉被送到居民手中。这不仅让寒冷天气下的困难居民内心倍感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大家庭浓浓的爱意。
  “今天我真高兴,和大家一同猜灯谜、做汤圆,社区还给我们送上礼物,真的很暖心,感谢社区和企业对我们的牵挂和帮助!”困难党员刘大爷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漓东街道轮胎厂社区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载体,将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融入到传统节日里,既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深刻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漓东街道轮胎厂社区将立足实际,深入推进与辖区企业联合,持续关注群众需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卢秀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