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灵川: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 抢抓新春“开门红”

2023年02月06日 16:0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灵川县坚持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优化服务,推动各工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以拼搏赶超的闯劲、奋发有为的决心,抢抓新春“开门红”。
  在桂林丰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一片繁忙。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五月份。
  桂林丰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桐:目前已经开了12条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生产,我们争取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可以实现季度产值在600万左右。
  在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样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忙着完成新年订单。作为灵川县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广西唯一一家生产裁断机的企业。在橡胶机械细分市场中,公司已成为行业的冠军企业:市场占有量国内第一,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级“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
  桂林中昊力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欧哲学:2022年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了9940万,其中出口4300万,占销售收入的44%,2023年我们一季度计划销售收入是1500万,全年的订单已经达到了8000多万,占2022年销售收入的80%,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七八月份,兔年我们一定会铆足干劲干,争取为灵川的工业添砖加瓦。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文章,灵川县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广西珂深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医疗科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产值额近2亿元,自落户灵川以来,灵川县不仅在生产经营上持续帮扶,还在企业未来发展上不断助力,目前,该公司“珂深威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企业未来发展可期。
  广西珂深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君:我们企业能够得到长足的发展,离不开灵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能够产值翻两番,同时为灵川的工业振兴尽企业的绵薄之力
  今年,灵川县提出,要持续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文章,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厚植产业发展优势,深入实施强龙头壮产业行动,着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全面建设桂林北新城打下坚实基础。
(灵川融媒体 李妙龄 阳海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