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荔浦老街换新颜 市民舒心过佳节

2023年02月07日 16:37:35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荔浦市的17条背街小巷成功“换装”迎新春,让市民在舒心的环境中过佳节,群众的幸福感更强了。
  兔年春节到来前,记者在荔浦市荔城镇中山街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寒风连夜加班,借助路灯的光,抓住晚上人流量少的时机进行道路施工。经过连日的辛勤作业,项目完成在即,已铺设好的沥青路面一眼望去平整宽敞。
  “这两天我们组织了50多名工人,白天加黑夜赶工,现在已完成了路面铺设,明天就可以完成画线的任务,然后结束工期,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广西富茂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山街全长1000米左右,地处荔城镇文塔附近,是荔浦老城区烟火气最旺的地方。但历经岁月变迁,街道的“老年病”逐渐暴露出来,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期,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这条荔浦市老城区最繁华的街道实施提升改造工程,以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小街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出行的民生路。去年以来,荔浦市通过对城市背街小巷开展管网改造、路肩升级等工程建设,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城市面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2870.81万元,完成17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工程,规模总长11.481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860平方米、停车位240个,建设口袋公园、休闲小广场5个,惠及居民8000人。
(记者刘健 通讯员万佳敏 钟国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