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桂林:创新驱动促发展 绿色崛起正当时

2023年02月08日 12:4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突破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主动求变转型,强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加快产业振兴步伐,奋力推动建设广西区域副中心城市,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产业支撑。
  我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行动,以“绿色、提质、增效”为转型方向,以“传统产业数字化”为升级要求,推动传统产业全面提升工艺装备、资源利用和节能减排水平,实现企业绿色化、生产智能化、产品精细化。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一批技术领先、市场广阔、效益优良的新项目。通过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态食品、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量质齐升,并快速壮大,从而形成产业链集聚效应。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智强:在技术的创新方面,我们把自己企业的定位为世界的乳胶智造中心,这个智是这个智慧的智。我们要在科技的创新方面,要在把桂林变成我们世界的一个智造中心和这个技术创新中心,这是我们做企业的应尽的一个职责。
  在工信部公布的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桂林有7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位列广西各市第一。近年来,我市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力度,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全面提升综合实力。2021年以来,我市培育自治区单项冠军企业15家,数量位居广西第一。目前,全市拥有高技术制造业企业68家。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发展: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关于无人机、手持云台稳定器以及运动健康等专业产品的研发投入,加大助力文化装备类生产企业发展,努力为引领和辐射带动自治区文化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以来,全市52个项目获自治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项目”“工业互联网和‘两化’融合项目”“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等称号。30家企业被评为自治区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企业,在全区排名前三。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周明:在市委市政府大力的支持下,我们作为科技型的领先企业,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数字化转型,要让我们在行业里得到领先的位置,必须要进行创新,创新的突破口就是数字化转型。
  我市还以发展绿色智造为契机,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市共有127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实施效果评估验收,共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324项。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王文学:作为广西领先的医药出口企业,今年我们借RCEP政策的东风,成功获得了南宁海关批准的“经核准出口商”资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双循环+双驱动”的质量管理模式,聚焦深耕非洲、全球供应等主要方面,使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宽。
(刘爱民 吴琼玉 通讯员 蒋海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