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春耕备耕】荔浦:开春不负春 5000吨农肥保春耕

2023年02月08日 12:4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开春过后,气温不断回升。为助力今年春耕生产确保粮食丰收,荔浦市通过早谋划、早安排,目前全市已储备库存各种化肥5000多吨,全力满足全市农业春耕春种需求,助农保增收。
  在市区和乡镇农资店面,都可以看到复合肥、钾肥、生物肥等多种肥料储备充足,堆放整齐;在农药柜台前,前来咨询和采购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通过柜台人员的认真推介,农户在了解肥料和药品的用法用量及相关注意事项后,购买了合意的农资。在乡镇一家叫巨发农资的老店,记者看到,有农户过来结算年前赊欠的肥料农资款,另一边,工人则忙着为远道赶来的运输车辆卸车,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荔浦巨发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桂兰:我是做农资的,年前就开始组织货源了,有计划的调运各种农资,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助力春耕生产。目前我们已经储备有各种有机肥、化肥300多吨,还有的也在调运中。
  据了解,在年前,荔浦市根据全市春耕备耕需要,启动农资化肥储备方案,积极储备各类肥料、农药,加强监管,努力减少中间环节,保护农民利益。而随着元宵节的硝烟散去,农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和农资化肥的保障供给,真正做到让手头上的农事活动开春不负春光。
  荔浦市居民 李芬宝:现在马上来拉这车肥料回去,马上要准备下春肥了,希望今年获得更好的丰收。
  荔浦市大量种植砂糖桔、荔浦芋、马蹄等农产品,每年春耕生产需要肥料7000吨左右。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荔浦市总库存肥料已达5000多吨,农药购进60多吨,农膜15吨,有力保障了春耕农资应尽应有、供应充足。
(何世锋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黄炎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