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2023年02月10日 11:0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家斌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配套文件要求,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成果运用配套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注重从纪检、组织、审计、财政等领域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巡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巡察制度体系。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情况汇报,研究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和成果运用,开展巡察报告评议。
  市领导徐波、赵卫东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