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2月15日 13:1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讲清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落实到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绝对忠诚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指出,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桂林擘画的蓝图,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桂林指明的中国式现代化路径和具体实践,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团结奋斗、勇毅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力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主力军”。加快推进三大振兴,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工程,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实施,增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奋斗姿态整装出发,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湘江渡”“老山界”。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来,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做大做强正面舆论宣传。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