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大发瑶族乡:千亩沃柑喜丰收 产业兴旺富村民

2023年02月20日 11:2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沃柑成熟的季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千亩沃柑迎来收购旺季。
  走进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山头上种满沃柑,一串串又大又圆的沃柑挂满枝头,金灿灿、黄澄澄的,果农们穿梭在果园各角落,现场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沃柑种植户 王秋月:我们家种了七八亩地沃柑,今年的收入很好,(果子)个头也大,很多(收购)商家来这里看很满意。
  大发瑶族乡地势高、气候适宜,产出来的沃柑圆润饱满、鲜甜多汁,品质上乘,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到当地收购。
  沃柑收购商 陈吉宗:这里的果挺好,一天收购三五万斤这样,拉回去,发往山西。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特色水果产业,打造优质水果品牌,特色水果产业逐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副乡长 黄琴芝:我们乡通过乡村振兴政策,修通产业路,通村路等,同时,积极利用产业奖补政策,鼓励农户积极种植沃柑等特色产业,目前全乡共种植沃柑1500亩,亩产达3000公斤,预计产值达2500多万元。
(平乐融媒体 马文蕾 刘凌 通讯员 涂昆 莫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