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3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2023年02月23日 09:07: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2023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贯彻落实好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

从地方层面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月22日,2023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2日讯(记者 陈贻泽 杨秋)2月22日,2023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与越南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谅山省委书记阮国团、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高平省委常务副书记赵庭黎进行工作会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活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在南宁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越共中央对外部常务副部长阮氏黄云、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在各自会场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进行工作会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记者 黄克 摄

  刘宁向越方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2022年是对中越两党两国各自发展具有关键意义的一年,也是中越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二十大,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中国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继续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掌舵领航,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应习近平总书记邀请,阮富仲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不久即对中国正式访问,两国发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达成系列重要共识。2023年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互致新春贺信,从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生动诠释了中越两党两国“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也为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友好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有力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宁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进行工作会谈,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合作发展。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指出,一年来,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和2022年新春会晤成果,有力推动经贸合作、互联互通、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广西愿继续与越南边境四省一道,继续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引领、巩固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发展繁荣,加强交通建设、推进互联互通,加强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加强安全管理、维护边疆安宁,携手从地方层面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共建中国—东盟“五大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分别坦诚深入交流,共同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记者 黄克 摄

  与会各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共同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各方一致认为,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充分发挥书记会晤、联工委会晤机制效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共同落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越南共产党高平、广宁、谅山、河江省委员会友好合作备忘录(2022-2026年)》,巩固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加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力度,努力开创友好合作新局面,助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并提升至新的高度。

会晤中,各方共同签署系列合作文件。记者 黄克 摄

  会晤中,各方共同签署《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越南共产党河江、广宁、谅山、高平省委员会会谈纪要》《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与越南共产党河江、广宁、谅山、高平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干部培训合作的协议》等系列合作文件。当天,各方还举行了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合工作委员会第十四次会晤,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达成的合作共识。

会晤结束后,各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自治区领导周异决、杨静华、廖品琥,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越南边境四省人民议会、人民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有关部门及沿边市县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